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動畫大師:Frédéric Back


The Man Who Planted Trees from Max Urai on Vimeo.

SketchTravel - Frederic Back from Curio on Vimeo.

 不少動畫片是消磨時間、消滅藝術和毀滅人的審美能力的。動作、特技效果,直到一連串的活動,可什麼意思也沒有表達出來。世界需要釋疑解惑,但是動畫片卻在利用各種技術消磨時間,生產垃圾。以前,對藝術家來說,有的是感覺和感情,可現在不再有了,現在有的是動作和空虛。" ─ Frédéric Back

 Frédéric Back 巳近耄耋之年。這位滿頭白髮的老人在一次剪輯膠片的時候被化學試劑奪去了一隻眼睛。他身體強健但是體質虛弱,這也許是他多年在農場植樹和工作的結果。他談話娓娓道來,十分溫和,但是句句都帶著強烈的個人想法。給人總體的感覺是一位極富同情心、極有原則和極其高尚的老人。

作品:
Abracadabra(1970)
Inon
or the Conquest of Fire(1971)
The Creation of the Birds(1972)
Illusion(1975)
Taratata(1976)
Nothing Everything nothing(1978)
Crack!(1981)

The Man Who Planted Trees(1987) 

he Mighty River(1993)


轉貼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18ddd30100k4uy.html


感謝這些創作者,沒有理由、也沒有藉口,只是不放棄做了自己認為對的事,持續做讓世界變善的事,世界也因為有他們的作品而更美好了。"如果"自己有強大的能力(或超能力)請照亮世界,而不要只是照亮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